新晋居民_7753100

爱,是这辈子的念念不忘3

圈地自萌,勿上升真人,如侵权,删歉

相熟


杨淏翔自从和张云雷认识了以后,只要能抽出空来,就跑去听北京相声大会。他在台下如痴如醉的听着张云雷唱各种太平歌词,莲花落,京韵大鼓……每次张云雷一开口唱,杨淏翔就觉得周遭都安静了,他满眼满心满耳都只装的下台上那个少年,杨淏翔觉得唐诗里面的那句“此曲只应天上有,人间那得几回闻”就是现在这个情景。每次张云雷表演结束,他就和周围的观众一起大声叫好,使劲儿鼓掌,他知道这叫炸场子了,他自己心里竟然觉得与有荣焉。



因了父亲的缘故,杨淏翔可以去后台玩儿,平时后台是不让外人进去的。去的次数多了,杨淏翔和张云雷就混熟了,记不得是哪次在后台玩儿的时候,张云雷糯糯地说,哥哥,你叫我小辫儿吧,家里人都叫我小辫儿,师父他们也都是叫我小辫儿,你看我的小辫子这么长了。杨淏翔忍住了内心的小激动,装作随意的说,好哇,辫儿,我以后叫你辫儿,你叫我翔子也行。杨淏翔故意没说那个小字,他觉得辫儿比小辫儿更亲热,别人都叫小辫儿,他叫辫儿,不是可以显得他与众不同吗。这个小心机,在多年以后杨淏翔才告诉张云雷。



张云雷知道这个叫杨淏翔的小哥哥特别喜欢听他唱,每次这个哥哥来看他演出,张云雷总是更加的卖力气,他也喜欢看这个小哥哥使劲儿给他鼓掌喊好的样子,这个小哥哥本来就眼睛小,在底下张着大嘴笑的时候,更是看不到眼睛了,张云雷觉得这个小哥哥真哏儿。



每次杨淏翔来后台找他玩儿,张云雷都特别开心,他也说不清为什么,就是觉得这个小哥哥人真好,和他在一起心里特别踏实,不用担心自己哪句话说的不对,哪些事做的不好,小哥哥总是问他,磊磊,你觉得这样或者那样好不好?磊磊你想干嘛?我陪你,都听你的。当时的张云雷不会想到,以后的以后,杨淏翔都是这样和他说话,更没有想到,艰难困苦,玉汝于成,一路上杨淏翔不离不弃,真的一直陪着他。


不知不觉,杨淏翔和北京相声大会的班主郭德纲也越来越熟,作为一名小钢丝他不仅得到了在后台“熏”的机会,更有幸和郭德纲的徒弟们一样,得到了郭班主的点拨。只是当时谁也没想到杨淏翔有朝一日会成为杨九郎。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